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8月28日 坐在階梯前

天氣陰

今天我騎到現場的時候,晚了一分鐘。到場時,已經看到一位女子站在牯嶺街門口的階梯等帶著。她已經準備好票券,等我停好車撕下它。我說「拍張照片吧!」
「可以不要嗎?」她有點為難地。我想,可能是不希望隱私曝光,畢竟看到她臉書的大頭貼和她完全就不是同一個人啊!




雖然一開始是很禮貌客套的,但是我們很快地就卸除了彼此的武裝。我問她為何會想買票,她告訴我她幫朋友買,而且這戲搶得非常兇,要不要後來有加開場次,之前那位仙杜瑞拉也無法來看啊!結果,我才得知,原來就是她把我一開始的部長場買下來,以致於我便再開了一場文化部長場並鎖起來。


在喝花生湯的時候,必然的對座,讓我看見她沒有漂移的眼神,定睛看著與她對話的人。好熱血呀!!好正派的眼神!!她的眼中似乎看不見一絲隱藏。而在車上,她的聲音宏亮而且清楚快速,可能因此而造成音場的不同,都會讓我覺得車外的景觀有封閉感,以致於有ㄧ種感覺是,我們聊得非常愉快,忘卻了時空感。但也都會想著,帶她經過的路程會不會沒有被看見。不過,就在往她的高中前去時,她突然說「阿阿阿~~這裡要右轉」。我就知道,反而是這個常常想事情想著想著就騎過頭的我想太多了。

牡羊座A型台北市人,自稱是兩廳院的宮女。當我問她星座血型時,她用一種白眼的口吻回問「這很重要嗎?」。好像告訴我,人不是只有12種好咩!嗯,不過當我告訴她真正原因時,她那熱血真誠的眼神又出現了,好像看到一個珍禽異獸一般。


由於工作的關係,她一年至少看了100檔戲。是個戲精了。而她最怕的就是劇場裡面的互動,我懂她的意思,並不是劇場互動不好,而是大部分的互動都非常恐怖。我跟她分享了其中一次很恐怖的互動經驗,以致於我回來便寫了一篇「2012世界末日提前到來」的發洩文。




總是被大家以為是北士商的陽明高中操場

我們也去陽明高中,她說外面警衛室那裏變了。她曾經在警衛室旁邊的小屋子做校刊,一群人就是混在那裏。現在警衛室整個變成像是一個外星來的飛碟,掉在陽明高中的門口。不過值得欣慰的是,也只有那裏改了。雖然裡面的地磚、地板也都換了,但還算是可以接受。



在信義區的時候,她說,她小時候住在信義區,本來那裏都是田地,現在卻一個一個建築物冒出來。我說,曾經有位法國導演,他1996年來到台灣做戲,很喜歡台灣。10年後,他再來時,告訴我信義區已經死了。我講到這裡時,101大樓就在我的眼前晃動著。

我們還提到了皇冠小劇場,而我告訴她,據說現在皇冠可能不會再營運了。她不敢置信地,說著,皇冠小劇場是許多劇團第一次演出的地方。我明白她對於皇冠小劇場的想念,曾經我們也是一群人演完戲、看完戲之後,坐在皇冠門口的那兩三階梯上聊著戲。聊到裡面的伯伯出來趕走抽菸的人,而我們這些人就還是像蒼蠅圍著屎一般,再回來聊。聊到那巨大的鐵門都關起來了,還在聊著。

熱血地聊著看戲的經驗

我想大概是聊得太愉快了,以致於我們彼此好像都釋出一些空間,讓這部戲可以別那麼早結束。我告訴她,要送給她一個東西,但我現在沒帶在身上。如果不介意,可以到我家坐坐,而她也一口答應了。聊著,不想走。

好像坐在皇冠小劇場門口階梯前的那群劇場人一樣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