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

8月14日 終於出現的熟人

天氣晴

還在想這幾天怎麼這麼幸運,沒有遇見認識的買票,沒想到今天就遇上了。

牡羊座O型的台北人。而且還是朋友當中的熟人。

幸好,之前善祿的那個無心,闖入我小羊一般的心。讓我之後有了比較足夠的心裡準備,不至於一直卡死在「你是熟人」的迴圈裡面。雖然她說,當時買票時,是有帶著一點開我玩笑的意思。

但,我還是覺得不太順暢,而這最主要的還是整體節奏的帶領。於是我在思考,是不是非得陌生人呢?倒也不是,只是,這裡面混雜了一些複雜的因素。以下是我的思考路線:當一個很熟的朋友,看到了一個很熟朋友的一場演出,而那一場演出只有一個觀眾。當他決定購買的部份原因,是包含了開朋友玩笑時,那麼這個期待就必須有所出口。

因此,在她坐在牯嶺街等待我來的時候,而上述的期待出口,就是看到我被嚇到的那個樣子。因為,這是一個BLIND DATE。她知道我是誰,我卻不知道觀眾是誰。於是,當她拿出兩廳院的票,我撕掉之後,之前的期待就被完成。

但是,這並不代表戲結束啦...於是她搭上我的車之後,買票當時的衝動已經獲得出口,因此,現在得要找到她更多的動機。例如瞭解一下今天的路線,而那,就是當下才發生的。剛開始,因為開始地點的緣故,我會載幾個固定的點,接下來就看與乘客的互動來進行後續的發展點。


我帶她去一個地方,那是去年我們為了徵求住戶的同意,而在那裡坐了很久。坐著,就是這個畫面,似乎回想起來。一樣的空氣,接近的時間,只差了一個人,以及手上要送給住戶的禮物。

我們在飲料店裡面喝了很久,其實也就是一直在聊藝穗這次有哪些演出。才發現有很多戲都是叫好不叫座阿...評審們都搶光了,票卻只賣出幾張。當這種情況發生時,就表示你的戲很值得看,但如果票價低一點就會很快賣完嚕!!

接著,我們在路上聊著,最近幾年許多朋友都向她傳教。她不想勉強自己把交朋友和信仰混在一起。而且她覺得很奇怪,好像她身邊很多的朋友都信主了。當然,連我也是。只是,我沒有說,十幾二十歲的時候,父母在背後當靠山不需要擔心。

但是,年紀大了,不能老是靠著家人了吧....而且你會發現,長大的那些問題不是父母可以解決的。那麼當你過得不好的時候,還能對誰說?朋友?伴侶嗎?那些都會離你而去的。

原來,一個人的時候,得要背負太多精神上的壓力,信仰的確可以幫助許多人有一個恆常的依靠。只是,每個人的際遇不一樣,老天爺降臨的時間也不一樣。用人的方式讓人信主,還不如交給祂吧!



今天,我帶她來到一位朋友家,這位朋友已經等候多時。她為她介紹獨創的EMBA服裝管理法,一起換裝。由於朋友是烏克麗麗的老師,還教她彈。而我像是抱個小女孩一樣窘迫,手都彎了。


最後,朋友邀請我們去附近的夜市,有趣的是,這位乘客昨天才很想來這個夜市,吃一家現炸魷魚。沒想到,今天就成真了。

看到她那真覺得神奇的表情,我想這就是老天爺可愛的地方囉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