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

8月10日計程車開張


今天一整天很緊張,是首演場。雖然說整個也不算演出,但我也真的不知道這個算什麼;我無法分出界線以至於跨界啊~~~但還是會想,到底今天會遇上什麼樣的觀眾呢?是啊~~只有一個觀眾的演出,而且我還刻意不想知道他是誰。因為本來有加我為臉書朋友,但我告訴他,當天再加入我。

於是,像17場的Blind date(朋友說的)。而我們今天遇見了,我的摩托車一騎到牯嶺街門口,就只有她一個人坐在階梯上。相信她應該等了一段時間了(可能以為會有前台?),但,其實我也等了一段時間了!!!因為我想說太早到太尷尬了!!!所以才想準時8點到現場。

一騎到,我不敢直視她(我不曾和陌生女子聊天啊!!!!),只是說聲哈囉。不過,顯然她不太在意。而且我可以感覺到她是很想跟我這台可愛的改裝車拍照,因為她一站起來,胸口就有一台單眼!!!而且後來知道,她還有帶拍立得!!!大大的包包裡面應該裝了不少記錄工具吧!!但當時,只是用我的手機拍而已。



戴上安全帽,我們就出發了。要去哪裡,我並不知道,我只知道,往前騎,並在感覺來的時候轉彎。事實上,每一天都是有主題的,但是,今天我並沒有依照主題。因為這個節目最有趣的並不是表演內容,而是一個陌生人與陌生人的接觸。而且是很特別的,不同於表演,恩,真的是蠻接近之前行為藝術的感覺。

她是個很可愛的金牛座女孩,O型。她說她很喜歡坐機車,因為小時候全家都是被爸爸用一台野狼載了四個人,那畫面真美啊~~我也希望是這樣的。所以我也可以感受的到背後,當她在說著她的故事時,眼睛是在發光的,像是回到她在高雄的那段時光。觀眾本身才是最精彩的。劇本、演員、舞台、服裝,就像催化劑,只是幫助觀者在不同的化學材料下,生成不同的化學反應。

當然,我還是有載著她,去那些我曾經的記憶,有些地方真的好久沒有見到了,很想念的地方。或是常常去,卻沒有用這種凝視的眼光看著的地方。



帶她去吃豆花,恩,吃豆花在一個炎夏的夜晚真是享受。沒有意外的話,每一場都應該要來吃一碗的。

再度上車,最後階段,就要準備ENDING了。小情歌劇剛剛演完,而她也沒去過雷克雅維克,有些演員在一樓與觀眾聊天。
我們走到地下樓,一群小情歌劇的演員看著我們。我們被邀請坐在一張桌子,接著,有一個高大的男人走來,帶領我們到裡面的,女廁。男人只准許她進去,而女廁中只有一間開著,她走進去,門鎖起來。歌聲出現了,一首晚安曲順著一個女性的聲帶滑出來。聲音在廁所當中不斷地轉阿轉,是的,廁所真是音場最佳的地方,就像在紅勘聽演唱會。專屬於這位觀眾一個人的演唱會。

我們離開,到了一樓,她告訴我希望去一個地方,是她夢中情人工作的店。我以為是指男朋友,但不是,是她暗戀很久,對方卻不知道的。我告訴她,可以想辦法為她與夢中情人拍一張合照。

很近,隔一條路就到了。我向夢中情人表明來意,說我在作一個行為藝術(如果我的定義有問題,歡迎糾正),希望他可以與我的觀眾合照。嘻嘻,拍下來了。她很興奮,故作鎮靜。但還是無法阻止那興奮感,讓她把手上的安全帽帶糾在一起。像是她那時的心跳一般。而這張照片,讓我覺得很感人。



讓我覺得好像做了些什麼很小的事,對別人來說卻是很棒的事。
而我也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而已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