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8月24日 一人即是全部

天氣陰

因為颱風的緣故,今天來的路上真是涼風氣爽。我想著,今天的觀眾賺到了,因為今天的路線非常舒服,而且也會很美,最重要的就是搭配今天超舒服的風。

等了5分鐘,心想,不會被放鴿子吧?

於是,等著,想著,開演三十分鐘後,我就不開放觀眾入場啦!!
進去與牯嶺街的永宏聊天,他說鬼子之前有接到一個觀眾,打到牯嶺街問這部戲的細節。那名觀眾已經買了票,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觀眾坐在一台摩托車上面。他煞那間緊張起來,狂問,那如果下雨怎麼辦?颱風怎麼辦?

永宏跟我講著,我們倆同時也想著「靠腰!不會今天就是他吧?」

三十分鐘之間,我想著,終於有一個觀眾買了票沒來了。原本在劇院裡面,這一個觀眾的存在與否,好像沒那麼重要。它就只是一個空位,其他的觀眾會讓這個空位顯得不那麼明顯。但是,在這裡,一場只有一個人。這一個觀眾的選擇,竟然就是整部戲進行的全部。

我想著,如果我知道觀眾的聯絡方式,那麼就可以連絡到觀眾。只是,這就和一般演出不同了說。一般演出怎麼會知道觀眾的名字呢?聯絡不到才是對的,因為這才是這位觀眾真正的意思。

旁邊空位是給賽鴿業者的

有些觀眾如果知道自己不能到,他會轉讓給別人。但是這一位職業為賽鴿業的觀眾並沒有這麼做,而是選擇拿著這張票,一直和我等到8點半。卻都不出現。(不要說已經出現了,我卻看不見!!我很膽小的!!)

180元的票價在劇場裡面算低的了,但是,這樣的票價也不代表可以任意丟棄呀...便宜的票價在劇場界越來越少見,就是因為觀眾對於低票價的戲不珍惜。甚至有些觀眾還會覺得,票價太低可能是個難看的戲,所以才會這麼便宜。也許賣800元,就不會有人放鴿子了。而且,這部戲還有許多朋友也想看,卻都買不到票。

就像選舉一樣,很多人想投票都可能因為人在國外,或是年紀不足而作罷。卻也還是有許多人,放棄了他們手上的那一張珍貴的票。只因為那一天懶得出門。如此輕易。

8點30分,我離開牯嶺街小劇場,依然照著原訂的路線騎著,只是後座沒有人。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