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9月29日 永遠公務繁忙的台北市長

天氣晴

這一天終於到來,我真的很緊張。

雖然明明知道你不會來(畢竟連評審委員都不敢坐了),但是我還是發了公文邀請你。我還是傻的對吧?但是市民就是這麼傻的,期待著你會讓台北市有什麼改變。於是,我寄了兩次公文來邀請你,兩次都是公務繁忙,兩次都是劉維公蓋的章(就算寄給台北市政府),兩次都是同一個人處理的。

郝市長,你知道嗎?雖然我邀請你做為我的觀眾、乘客。但是,真正的觀眾是那些看到你回應的台北市民。我只是想記錄下來,當一個民間團體發一個公文給政府的時候,不同的政府,是什麼樣不同的回應。

而針對您的回應以及作為,我決定以一隻超巨大的熊來當作你。因為熊的力量很大,可以把很多木頭弄倒。而且喜歡吃蜂蜜,可以為了吃蜂蜜而把蜜蜂的巢毀掉。

PS:今天行程是因為市長本人沒有來,所以才特別規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獅子座O型。在牯嶺街看到你的時候,我很是擔心,應該要如何度過這一晚。
老實說,你真的很重,而且很大,光是抱你上車就花了我很多體力。而且你完全像個嬰兒一樣,無法好好地坐著,以及騎沒多久就會歪掉,差點要掉下去。

不過很奇怪,雖然你很大,但是卻總是不說話。雖然我知道台灣男人真的很沉默,可是你簡直就像是被我硬ㄠ來的,心不甘情不願的。雖然滿嘴笑容。你頭戴著安全帽來,可是那是工地的安全帽耶!!你不說話。我想,你應該隨時都是戴著工地安全帽了,所以也懶得脫下來。畢竟你真的是「工務繁忙」,一天到晚不是補地板,就是拆房子。

一路上,我真的非常不爽,我說,你一直會歪掉,不只是因為你像個嬰兒。而是你補的這些地板,沒有一塊是平的。你知道的啊!你的褲子就是因為一直騎到爛路,所以掉了。有,有一塊很平。我有特別去看過。

圖片來源:GOOGLE
這一塊非常平坦,我想找到一點瑕疵都不容易。但也僅只這一塊,就在面對市政府正門的左邊路口就有ㄧ條超誇張的,整條都是人孔蓋。其實人孔蓋並不恐怖,因為都看的到,閃開就好了。最可怕的是那些奇異的異次元扭曲空間,怎麼會有路是可以騎的像是海波浪?完全看不出來,拍也拍不到,只有騎到才能體會的。

與路平專案歡樂的合照

因為你都不說話,我只能說我自己的感受。是,你在我車上給我的壓力很大,重到要把我壓垮了。雖然我不討厭乘客靠近我,但是老實說,你整張臉都貼在我肩膀上真的很不舒服。想請你退一點,你也那一副笑臉迎人的,真是罵不下去。

我問,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找不到路不平的地方跟你合照。沒想到整個台北市嚴重到一個恐怖的地步,我們根本就可以拍成一本相本作為回憶了。公文也不需要自己回覆,你究竟,在忙什麼公務?

除了帶你逛逛台北市的馬路之外,當然不免俗的,也要帶你去看看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。

永春都更現場
士林王家門口
特別到了士林王家的門口,大家看到你都很高興,高興到不斷打你臉,高興到都用腳來與你打招呼。我明白,這就是市長與市民的默契。當你要為他們蓋一棟新房子的時候,市民的感激之情士無法言喻的,只能用拳腳來回應。

最後,我問你你家住哪裡。你還是不回我,我只好問剛剛從你家回來的王家朋友們。

市長溫暖的家
就在與你一起拍這張合照的時候,旁邊有ㄧ台轎車等著,好像我擋了他的路。我把你帶到旁邊去,咦?那台車居然也是要去你家的!車上有兩個人,開車的還是個男的!就在他轉入小巷時,車裡面的運將看了我一眼,好眼熟,好像是你。可是你不是在這裡?啊~~原來是那個一直很忙的你,真的很忙,中秋節前夕工作到晚上10點47分。

我們兩個四目相對了一瞬間,你帶著狐疑「為何有個人在我家巷口鬼鬼祟祟的?」,而我帶著驚訝「會不會太巧了?」就這樣,你的靈魂和身體一起回到了溫暖的家。但是,還有ㄧ群人,在這個中秋佳節,因為你的「公務繁忙」。

連個自己的家都沒有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