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2013年1月5日 載著兔子的愛麗絲

天氣微雨

就在愛你一生一世之後一天,摩托小黃又開始營業了~~
這一天的乘客晚了一些才到,她緊張地跑了過來,好像擔心我會因為觀眾遲到而取消演出。畢竟只有這一場,而且只有她這個觀眾。她喘著氣,急急忙忙地把票拿出來給我驗票。而我則悠悠哉哉地。


雙魚座O型,知名遊戲公司的ERP程式設計師。她應該是目前乘客中唯一一個女性程式設計師,她也像個雀躍的小鳥一般。似乎在沉悶的程式星球,飛到了她雙魚如幻的魔幻世界。理論上我應該是那隻帶著愛麗絲的兔子,但是似乎我才是載上了兔子的愛麗絲。

曾經帶領愛麗絲的兔子,這一天,由愛麗絲騎著車,載著兔子逛街。兔子手上沒有懷錶,但是藏在身體裡面了,而且拿不出來。

兔子小姐是一隻微笑的兔子,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殺傷力的兔子。而且隨時隨地都在稱讚,覺得好棒。

只是,兔子聽了其他的乘客做了什麼事,她覺得其他乘客都好有趣,而且很特別。她開始焦慮起來,自己沒有帶著自己的夢想來,她身體裡面的懷表告訴她,她浪費了今天的旅行。浪費了今天的時間。




帽子小姐介紹她的家,帶她去看了相機博物館,以及7公分小小博物館。哈!柴郡貓沒有被拍下來,但是不時會冒出來說些話。兔子小姐才剛從外面跑進樹洞裡面的這個世界,好像一切都不可思議,像是在做夢一樣。


愛麗絲帶兔子去找帽子小姐喝茶
兔子總不斷地說「你們真是藝術家!」。帽子小姐和柴郡貓以及愛麗絲都不習慣藝術家這個名字,這只是他們三個選擇的生活而已。而且,其實當初兔子也曾經歷過的,只是當時她來不及仔細看,今天她又再來到這個世界。



其實,我們和她一樣,很普通。只是,習慣的環境更換了,讓我們認識了彼此。所以才發現,原來這個世界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。





帽子小姐給了兔子一個膠卷相機,讓她隨便拍一拍。兔子又開始緊張焦慮了,本來以為自己只要看就好了,現在卻被賦予了任務。她覺得自己一定辦不到,拍不出好照片。覺得自己不是藝術家,沒辦法像專業攝影師一樣拿著相機。甚至還覺得自己把膠卷相機當成數位相機很糗。



但是,隨著時間過去,她偷偷站在我們後面,拍下我們自然的身影。她想看到的,不是新北市聖誕城那些人造的閃亮花燈,而是她身邊的我們,而且是那最自然的我們。雖然這樣的機會並不多。拍下了一、兩張之後,就要結束旅程了。




兔子說,以前人家叫她老虎。是因為她小時候不懂什麼是心機,情緒是可以隨意展現的。但是,隨著時間,漸漸地,她就被這世界雕琢成了一隻小白兔。原本的虎牙,成了兩顆可愛的兔牙。她現在是一個好好兔小姐,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稱讚,所有的事情都不再負面了。

在兔子的眼中,有一種銳利的滄桑感。也許是她曾經是一隻老虎。

兔子小姐好像很想成為樹洞外的社會流當中的一滴小水滴,學校畢業之後,進了一家遊戲公司,工作了三年,平平淡淡安安穩穩地。像兔子一樣悠閒地吃著紅蘿蔔。

我不知道為什麼,對於她,有一種奇妙的感受。雖然她的笑容、她的稱讚不是虛偽的,卻有一種奇妙的違和感。也許是因為是掉進了樹洞所致,還無法適應。

愛麗絲想著,無論兔子小姐怎麼想,如果今天可以讓兔子小姐有一點點心裡的漣漪,也許是世界美食百匯,也許是一路上人們看著小黃摩托車的眼光,也許是帽子小姐的相機博物館、7公分博物館。都好。

可以讓她那一個晚上有些什麼,在空氣中,在雨絲中。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