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1月31日 等待

天氣晴

今天是龍年的最後一場,回想起來,很是感謝老天爺,這將近半年的摩托計程司機的日子裡面都沒有下雨。有在關注的朋友一定知道,只有一次是需要讓客人穿雨衣的(天平座O型女孩)。而且那天的雨並不大,很快就放晴了。

從去年8月幾乎兩天就有一場,到現在一個月也才兩、三場。8月那一整個月,我其實真的很緊繃,因為載客都蠻晚回家,到了隔天還得寫一篇文章。當然,這也是我心甘情願的,只是精神整個變的非常緊張。雖然我玩的很開心,卻也伴隨著焦慮在其中,而這焦慮也讓我的滑鼠手又結合了油門手。因此,八月之後的場次也就越來越少。

到了十一月底,終於,原本右手腕的抗議行動,轉變成暴動,祂發炎了。接下來的日子,都在止痛消炎與復健的循環當中,但是一直無法完全痊癒。所幸,在一月底,我有了比較長的休息時間,我改成走路以及坐大眾運輸,滑鼠油門手也就有好轉起來,但依然沒有痊癒。雖然,對於文化局來說,我早在9月就已經結案了。但是,我也思考著,是否要暫停這個計畫?

於是,1月31日這一場便成為了《CYH-279》的關鍵場次。


他是一個奇妙狀態的乘客,是一個無論說什麼都會有反應的人。我卻因為他,產生了一個奇妙的狀態。原本正常順利的話語,都會有一種怪異的破格,以致於要說的話,不是忘了要說什麼不然就是結結巴巴的。

天平座O型,台北人,童書編輯。當我加他臉書時,他說他叫「等待」。

我問,為什麼?等待。

他,總在等待的狀態裡,等人、等車、等愛情,等等等等等。

等待的時間是停滯的,等待是不得不讓自己的時間消逝的

等待,是一種看似被動的主動



這一天,由於是龍年最後一場,也可以說是這個階段的最後一場。所以,我找了梗劇場的創意總監OO來作特別企劃,並決定帶他去香港一趟。

我們在松山機場等待出發去桃園機場的客運
我們也在客運上等待桃園機場的抵達
我們還在桃園機場等待電動按摩椅的結束



我們在機場等待著班機的到來,就像每個觀眾等待著《CYH-279》的到來
我們在廁所門口等待著彼此
我們在班機上等待著下一個國家的到來
我們在CYH-279上等待著觀眾上車
我們也在CYH-279車上,等待著下一個地點的到來

回到了家,在電腦前等待著關於自己的文章


等待
是一個中介點,既不是開始,也不是結束
是一個過客,再開心、難過都不會與之一同老去
是一種雀躍的心情,帶著尚未到來的喜悅,彷彿已經正在目的地了
是一種告別的心情,帶著之前複雜的情緒,在這裡說:有一天會再相見

若說生是起點,死是終點
那麼,我們一生都是等待


回家之後,回想著這一天我與他的對話,以及他在我話語斷裂中的靜默

我明白了,他名為等待的原因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謝謝你們支持《CYH-279》
張騎米坐飛機出國了,回國後再與各位相聚

祝福各位蛇年平安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