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11月30日 把眼睛遮起來

天氣陰

哎呀...隨著季節越來越冷,怕觀眾坐摩托車太冷,演出場次也越來越少。
原本在演出當天,才發佈前一場日記的設定也越來越不想遵守。而這一場,也是11月的最後一場,12月,就要進入新的計畫了。

從8月10日到現在,已經將近4個月了。遇見的路人也越來越多,最近才有一個摩托車司機,一邊騎著車,一邊問我這個新興行業,我一邊解釋著,一邊並排騎著車。兩個人好像是走在路上聊天一樣,完全不顧後面的車子,討論著摩托計程車的可行性。我想著,摩托計程車是不是真的因此而產生了?梗劇場該不會最後變成車行了吧...這樣也蠻不錯的。

**************

這一天,老天爺照樣賞飯吃。將近四個月來的出車,只有一次穿雨衣,而且還只穿一下子就沒雨了。我一到牯嶺街,就有個男子好像等了很久,他興奮地拿出門票給我撕。說真的,這樣子真的很像等著把聖誕禮物拆開的小孩。那等不及的呼吸以及眼神,好像牯嶺街門口就是迪士尼樂園門口一樣。

他問我,要去哪裡,我說,今天是特別企劃。實際上,每一天每一場都是特別企劃。可能有人會說,每一場都有神秘嘉賓,但我一直沒有寫出來的原因是不想寫死。因為有時候並不是一個人,而是一個環境、一個事件。


水瓶座AB型,台北土城人。韌體工程師。他也是一個男人呀~~《CYH-279》的男性比例越來越高了!而且,他也是一個很熱情活潑的男人~ 一路上也是話很多。讓我對咱們台灣男性是沉默寡言的印象,有了很大的改觀。

這一天,他被我蒙上眼睛,走了一段很長的路。眼睛被矇了起來,原本熱情興奮的他,突然變得非常沉默。雖然我手抓著他,也可以感到他非常地謹慎小心。當依賴、信仰的視覺被迫關閉,改變為觸覺和聽覺重頭來過,肯定是充滿恐懼的。但因為眼睛的權力在我手上,因此還是得相信我帶的路。後來他說,這一小段路,走得非常的久。

我想,這真的是非常複雜的感受,若我是他認識的人,或許他不會這麼謹慎小心。但是今天,他得信任一個才認識30分鐘的人,在此之前,也只看過這個人的幾篇文章而已。

最後我們將眼罩拿了下來,他的安全感也回來了。他恢復了活潑的樣子,卻好像也還留著一絲絲剛剛的沉默,與我們共同經歷過的,恐懼。我們繼續後面的路程,偶然問到女朋友,他停了0.5秒,隨即就開心地說現在沒有女朋友。原來,他才剛與女朋友分手不久,而這個分手就讓他連續喝了一個半月的酒。有一次還因為沒有吃飯就喝酒,喝到胃發炎。


據說,他與女朋友在一起了9年,中間分分合合,9年當中女朋友也去了美國兩三年。每次分手,他都難過得要喝酒來澆愁。而這一次的分手,照常喝。只是,這一次的酒醉,卻在某一天,他突然醒來,問自己:「自己到底在幹什麼?」於是,便離開了那沉溺在失戀愁苦的自己。

現在,他說,他過著以前不曾有的單身日子。可以看戲、可以很晚回家、可以隨意出門。他覺得,分手之後,他變得更自由了。不過,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如何。從他的回應裡面,感覺還是有一絲惆悵。雖然他說,單身是開心的、是自由的。

也許就像之前矇上眼睛一樣吧...生活不再與之前一樣,他眼裡的西施也已經被遮了起來。得面對眼前的黑暗,繼續前進。繼續抓著這隻陌生的手,繼續恐懼著。

也繼續讓這恐懼帶自己走向不一樣的生活。




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